生生

想说的在置顶

逃亡

梦境产物 无逻辑

欢迎自由解读




  这个世界要完蛋了。

  我昨天下午看见小屋周围布满了持枪的士兵,元首和其他几个穿着军装的男士进去后几个小时都没有出来,直到夜幕降临,小屋里的灯熄灭,人才依次从小屋里出来,黑色西装和军装之上的眼神凝重,神色或严肃,或忡忡。


  我听外面的人说,现在到处是战备状态,街上的人都在逃亡。

  但是逃向哪里,在这个杀声震天的世界。


  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元首府的所有人被要求站成一列,接受士兵的审视,间谍在我们之中。

  前面已经接连枪决了好几个人,我攥紧了自己的裙角,害怕下一个无端之罪降临在自己身上。

  士兵在我身前停留了许久,不含感情的眼晴像一潭死水,直直地凝视着我,我仿佛要被吸进一片无生机之地。

  所幸,他走向了下一个人。


  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活下的人都被遣散,我成了大街上流浪的游魂。

  依旧是人来人往的世界,但我不敢去看他们的眼,世界仿佛被丧尸病毒寄生,死气沉沉。

  世界组织前几天发布了通知,

  “杀手已降临到每个人身边。”

  没有人知道自己死期,但却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宿命。

  越来越多的案例表明:无人幸免。


  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在岔路口,身后的场景远去,我站在了高中的教学楼里。

  身旁的人向不同的教室走去,我原本想要走进眼前这一个教室,却又忽然想起来什么,转身向另一个教室走去。

  这是我高中的教室。

  我推开门,教室比往常要大,身上的衣服变成了高中校服,我来到了高中的课间。

  看着以往的同学,我有些恍惚,居然是以这种方式相见。

  我像过去一样度过了这一整天,已然忘记了这个地方的奇怪。

  随着朋友的告别声,从墙壁中走出来一个人,他穿着黑色的风衣,与他的肤色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对比。

  我才明白这是幻境,其他的人走入后幻境,然后被杀死。

  我想起了那句话,

  “杀手已降临每个人身边。”

   想到这里,我的心开始剧烈跳动,看着眼前人的脸,我喜欢他的着装,但现如今,纵然再帅气我也无心欣赏了。

  我紧紧地抓着桌角,努力抑制自己的颤抖。

  他却叹了一口气,周围的场景安静地变化,课桌消失,空间中间是一张方正的桌子,上面摆满了热腾腾的饭菜。

  他拉开一张凳子坐下,看向我,

  “吃饭。”

  催眠般的声音,催眠般的眼睛,催眠般的饭菜混着热气与香气。

  我活动了一下因为紧张而僵硬的手指头,过去坐在了他对面。

  他不同其他人,他的眼睛不像死水,不像行尸走肉,就那样看着我,我才敢坐下。

  我吃着饭,这一刻有些让人恍惚,自从所谓的逃亡时代开始后,我有多久没有吃过这样有温度的饭菜了。

  我们就这样一声不响地用餐。

  最后他说,

  “你走吧。”


  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不知为何,但是,我被杀手先生放走了。

  逃亡,逃亡,逃亡。

  我走在路上,眼泪慢慢浸湿了眼角。

  我不知道自己要逃到哪里,在城市里打转了许久后,发现自己又走到了元首旧址。

  除去士兵外,里面的人员都被遣散,高高的墙上依旧有人放哨。

  “那位美丽的小姐,”

  我循声望去,是一个陌生男士,带着电视剧中花花公子的笑容,看起来意外有活力。

  “要和我们一起逃亡吗。”

  他驾驶着一辆越野车,车上还有两人,一个笑眯眯的胖子,和一个干练凌厉的女士。

  我点点头,我别无其他想法,对于彷徨的我来说,不会有更糟的事情再发生了,更何况这看起来是个很值得一试的选择。

  我上了他们的车,感觉世界重新变得有色彩与声音。汽车掠过一条条街道,街道旁的人仍是毫无生机,这辆车,这辆车里的我们,是这个城市中的异类。

  “异类才应该好好活下去啊。”

  他边开车边抽烟,突然说出这么一句话。

  我回头看,我们离元首旧址越来越远,也就意味着,离这座城市的中心越来越远。

  车上没有开导航,但是他却非常从容。

  “我们要去哪儿?”我出声问到。

  “去南边。”

  车依旧在稳步行驶,驶过冷清的城市,驶向未知。

评论